当前位置:主页 > 胃癌 > 胃癌病因 > 专家分析胃癌患者的存活率年限

专家分析胃癌患者的存活率年限

  

  胃癌是全世界范围内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而我国更是胃癌高发区,患病率和死亡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青年人患胃癌的比例在增高,统计表明,A型血因为未知原因更容易患胃癌

  据来自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的金懋林教授透露,中国肿瘤防治办公室今年公布的数据表明,胃癌目前在我国已经是继肺癌肝癌之后的第三大常见肿瘤,每年新发胃癌患者40万人,死亡30万人,并且正在逼近年轻人。近年来,我国青年人患胃癌的人数已经由上世纪70年代的1. 7%%上升到3. 3%%。

  癌症已从“不治之症”变为“可防可治的慢性病”,90%以上的癌症只要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多数可以治愈。但是,由于公众对癌症的防治知识缺乏了解、防癌意识淡薄,导致80%以上的癌症患者被确诊时,其病情已经发展到中晚期。

  我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近200万人,每年因癌症死亡约150万人。“癌症已成为我国居民的第一位死因。2005年,癌症消耗的医疗费用约占全国总卫生费用的10%,即900多亿元。”卫生部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永昌认为,癌症高发与我国居民生活方式不健康、膳食不平衡、锻炼少以及环境污染严重等因素密切相关。

  目前,我国癌症患者的5年存活率仅为25%,与欧美发达国家68%的5年存活率相比,存在巨大差距。其主要原因在于我国对癌症患者不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专家们呼吁,通过普及健康科普教育,强调癌症的危害性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yq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