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症状 >> 介绍对胃癌的症状是什么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介绍对胃癌的症状是什么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3-10-25

 

  近一些年来,由于日常生活中的因素,从而导致人们患上了胃癌。胃癌是一种严重的胃部疾病,它是胃部的肿瘤疾病,很多人因为这个疾病死亡了,这个病的发生原因跟胃部的某些疾病,食物的致癌原因、遗传因素有关。这个疾病如果处理得当的话是可以被治愈的,但是很多人对胃癌不是很了解,胃癌有什么样的症状呢?下面就由专家为我们来分析,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需要大家来了解的是,因癌肿增殖而发生的能量消耗与代谢障碍,导致抵抗力低下,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等,表现为乏力,食欲不振,恶心,消瘦,贫血,水肿,发热,便秘,皮肤干燥和毛发脱落等;做好平时的预防是很重要的。

  其次还要注意的是,胃癌溃烂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为咬啮性,与进食无明确关系或进食后加重,有的象消化性溃疡的疼痛,进食或抗酸剂可缓解,这种情况可维持较长时间,以后疼痛逐渐加重而持续,癌肿出血时表现为粪便隐血试验阳性,呕血或黑粪,5%患者出现大出血,甚至有因出血或胃癌穿孔等急腹症而首次就医者;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

  另外还有这些症状,胃癌的机械性作用引起的症状,如由于胃充盈不良而引起的饱胀感,沉重感,以及无味,厌食,疼痛,恶心,呕吐等,胃癌位于贲门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打呃,咽下困难,位于幽门附近可引起幽门梗阻;一定要在平时预防好了。

  通过以上介绍的相关知识后,了解到胃癌的症状之后,你们应该要有所重视,不能置之不理,如果出现了相关的症状表现应该要有所留意,积极到医院找医生做检查,如果不幸患上这个病也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去治疗,其实这个病不可怕,它是可以被治愈的。最后,还应注意的一点是,因为这个病比较严重,所以请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找医生治疗,切勿轻信一些偏方的治疗,错过最佳的治病时间了。在此祝愿患者有一个好的身体。

  (z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