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饮食 >> 分析胃癌患者晚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分析胃癌患者晚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3-10-25

 

  说起胃癌,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胃癌是一个挺折腾人的一种疾病,因为发生的部位在胃部,所以影响到了吃饭,进而很多的胃癌患者都是比较瘦弱型的。而尤其是胃癌晚期的患者,就更加的吃不下饭,身体就吸收不到充足的营养物质,身体条件就会变的更差些。今天给大家介绍下胃癌晚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希望通过介绍后,能让患者对胃癌的预防有认识。

  首先来看看平衡饮食。要维持正常的营养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胃癌晚期患者饮食过程中多进食高热量、优质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鱼类、瘦肉、奶类、蘑菇、香菇等。此外,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应一半是绿叶蔬菜。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

  其次就是高营养饮食了,高营养饮食是指具有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高无机盐饮食。高蛋白饮食主要是给患者补充各种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的平衡会抑制肿瘤的发展。所以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蛋白质,如瘦肉、蛋类、豆类、奶类等。多吃这些对身体有好处。

  另外还有就是晚期晚期患者要根据症状选择食疗,胃癌晚期患者多有胃院部饱胀、疼痛等食积不消的症状,故应进食易消化食物,如酸梅汤、鲜槽汁、山植汁、果汁、姜糖水、面条汤、新鲜小米粥等,以助消化而止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宜食开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如杏仁露、藕粉、玉米糊、金糯饼、山植糕等易于消化的食物,忌食重油肥腻。胃癌术后多因伤及气血而致全身乏力、四肢酸软、食欲不振自汗,应以益气养血为主,可食用自即鱼汤、乌鸡汤、人参茶、桂圆、银耳、甲鱼。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

  通过以上介绍的就是胃癌晚期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事项,虽然说患有了胃癌是一件比较严重的疾病,但是患者一定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这期间也一定要配合着医生的治疗。具体的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情况具体的询问下医生。祝患者早日康复。天天有一个美丽的心情。

  (zly)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