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医院 >> 关于怎样进行胃癌的诊断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关于怎样进行胃癌的诊断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3-10-25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患有胃癌的人有好多。胃癌是起源于胃壁表层粘膜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引发贫血、食欲不振、黑便、胃穿孔等多种类型的症状。胃癌的发病率较高,对国民的健康和生命有严重的影响。发生胃癌应及早进行诊断和治疗,那么怎样进行胃癌的诊断呢?下面就由专家为我们来分析,希望能让患者对胃癌有一定的了解。

  首先需要做的检查是,血液常规和粪便隐血检查。胃癌患者贫血尤为常见,约50%有缺铁性贫血,这一现象可能是长期失血所致;或者是由营养缺乏造成的。如并有恶性贫血,则见巨幼细胞贫血。如患者的粪便隐血试验呈持续阳性,则可能为胃癌患者,这种检测方便,有辅助诊断的意义。有学者将之作为胃癌诊断的首选方法。在平时要预防好了。

  其次就是胃液分析了,胃液分析意义不大,虽进展期胃癌可因累及泌酸区而呈无酸或低胃酸分泌,但这种低胃酸分泌状况可与正常人者重叠,故已不列为常规检查,这也是胃癌诊断方法之一。这种方法也是不错的哦。

  另外就是肿瘤标志物检测了,胃癌诊断目前临床所用胃癌标志物特异性不强。血清癌胚抗原(CEA)对诊断意义不大,虽半数患者的胃液中CEA有明显升高,超过lOOng/ml,但也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胃液中含量有重叠。晚近所用的胃癌相关抗原,据称有半数以上的阳性率,但还有一定比例的假阳性。所以在平时要早点检查。

  最后一种就是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结合黏膜活检,是目前最可靠的胃癌诊断手段。有经验的内镜医师对胃癌的确诊率可达95%以上,为此要多取活检标本,有人提出必须采?块以上。对早期胃癌,胃镜检查更是诊断的最佳方法。镜下早期胃癌可呈现一片变色的黏膜,或局部黏膜呈颗粒状粗糙不平,或呈现轻微的变化,均要做活检。镜下应估计癌的大小,小于lcm者称小胃癌,小于o.5cra者称微小胃癌。以上的这几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

  (zly)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