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饮食 >> 介绍饮食不当小心吃出胃癌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介绍饮食不当小心吃出胃癌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3-10-25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由于饮食的不当也会导致人们患上了胃癌。专家提醒,饮食不当小心吃出胃癌。现代人为了工作而劳累奔波,在饮食上很不注意,一日三餐常常会随意吃些。饮食不健康,吃了不该吃的食物,给人们埋下了很多隐患,那么哪些食物会导致胃癌呢?下面就由专家为我们来分析,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是好吃熏制食品:由于在熏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多环碳氢化合物,其中包括苯并芘,这是一种强致癌物,蛋白质在高温中,尤其在烤焦时易分解产生致突变物,其中也有致癌性成分。所以在平时要注意。

  其次是喜吃腌制食品:有一项调查很能说明问题,医生们曾对移居美国夏威夷的日本人进行调查,发现保持日本饮食习惯 的日本人,即常吃腌菜者,与饮食已经西化的日本人相比较,前者的胃癌发病率要高得多;饮食西化的日本人不但少吃了腌菜,而且吃较多的水果与蔬菜,尤其是莴 苣与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与胃癌的发生正好呈负相关。此外,牛奶对于防止胃癌的发生也起一定的作用。这些食物不能吃就要注意。

  另外就是要注意,饮水及粮食中的硝酸盐成分:科学家们在胃癌高发区发现饮用水中以及某些谷物中,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的含量明显高于低发区。这些物质在胃中可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致癌性很强的化合物。一定要重视起来才行的。

  以上的内容是介绍饮食不当小心吃出胃癌的知识,合理的饮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保证,所以对于日常饮食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认真的对待一日三餐。日常饮食不仅要讲究卫生,还要注意营养,这样才能吃出健康的身体,防止疾病发生。最后祝愿患者有一个好的身体。

  (z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