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治疗 >> 专家关于胃溃疡癌变的分析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专家关于胃溃疡癌变的分析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3-11-19

 

  溃疡病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扰,专家讲解又到了冬春之交,许多消化性溃疡的患者又开始饱受折磨。国内外众多资料表明,溃疡病在秋冬、冬春相交之季容易发病,呈现明显的季节特征。而胃溃疡由于病情延绵、复杂,又与情绪相关,若病情加重或治疗不及时,还会导致出血、穿孔、幽门梗阻和癌变等恶劣后果,所以应予以高度的重视,下面听听专家的详细介绍。

  专家讲解消化性溃疡主要指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球部的慢性溃疡,因溃疡的形成与胃酸、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关故而得名,其约占消化道溃疡的99%,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但不要耽误病情的治疗,那样会给病情带来更大的伤害。

  另外专家还介绍消化性溃疡为一种常见的良性疾病,呈世界性分布。有资料统计,十二指肠溃疡好发于青壮年,胃溃疡的发病年龄较晚,平均较十二指肠溃疡晚10 年左右,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病率约为胃溃疡的3倍,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视。

  消化性溃疡的病因尚不完全明了,比较明确的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以及胃酸分泌过多。遗传因素、心理和情绪波动、饮食的无规律性、嗜食零食、吸烟、饮酒、地理环境和气候以及肺气肿和乙肝等慢性疾病也与消化性溃疡的发病相关,所以要多注意平时的有效护理。

  在消化性溃疡患者中,约10%-15%的人并无症状发作,而多数患者具有典型临床表现,即:慢性、秋冬和冬春之交周期性发病的节律性上腹痛。十二指肠溃疡常表现为节律性空腹痛,而胃溃疡常为餐后痛。部分患者平时缺乏典型临床表现,而以大出血、急性穿孔为其首发症状,祝广大患者早日得到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