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治疗 >> 专家介绍中医治疗胃癌的效果怎么样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专家介绍中医治疗胃癌的效果怎么样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4-4-20

  

  中医治疗胃癌的效果怎么样?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多发于40-60岁,男性比女性约多3倍。其发病率因地区差异而有高低,我国的胃癌发病率较低。病机分析概括来说,病变重心在胃,但与肝脾有着密切关系。其发病因素与饮食、情绪、病毒感染或家族基因等有关,引起机体肝胃不和,气郁血逆,脾运失常,湿痰凝聚,瘀热内蓄成毒,结于胃腑而成癌肿。从其整个发生、发展方面来探讨,总存在着“因虚(免疫功能偏低)致实(癌肿),因实更虚”的恶性斗争过程。所以要找准原因,进行治疗。

  胃癌你了解多少呢?对早期胃癌,应以手术为主,且效果良好,不过,由于胃癌初期常无显著症状,缺乏临床特征,多数患者到检查发现时已是较晚期,超出了根治切除范围,而化疗往往使患者忍受不了它的副作用,甚至使患者的生存质量日趋恶化,因此,手术切除后配合中医药治疗这一课题,颇值得深入探讨。胃癌手术后配合中医药治疗,中医药治疗的可取处是进行整体调治,着重于扶正培本。中药也优于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如促进白细胞、单核巨噬细胞数量的增加,加强吞噬功能,促进淋巴母细胞的转化,增加抗体的生成等,这就调动了机体的抗癌因素。此外,还有一定的促进造血系统和保护骨髓的功用。扶正的中草药包括黄芪、女贞子、人参等。方法的选择对于治疗疾病是非常重要的。

  中药怎么治疗胃癌呢?所以中药用于胃癌手术切除后,不但能促进患者机体康复,改善肿瘤病人生活质量,还能继续发挥抗癌作用,对降低病死率和提高存活率,都有帮助。由于胃癌的发生发展,本是个因虚致实、因实更虚的恶性斗争过程,因此,在癌肿尚未切除时,其治疗当着重于实证,即以攻击癌肿为主;若癌肿已经切除,虽不等于祸根已全拔,但机体的致命伤已去,它的恶性斗争过程也随之改变,所以与未经手术切除者的治法也有大别。要注意这些。

  中药对治疗胃癌的额效果好吗?后者当以增强机体免疫代偿能力的扶正药为主。但胃的和降和脾的运化功能也应予以加强和调理。因此,常用生黄芪、绞股蓝、猴菇、女贞子、党参、白术、茯苓、甘草、木香、半夏、麦芽、鸡肉金等,这类药不但能促进术后组织创伤的康复,又可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重振正气,也能促进干扰素的产生。尤其是重振正气方面,于癌肿后期或康复期的治疗,不可忽视。必要时亦可加入麦冬、北沙参、石斛,特别是患者兼呈现阴液不足时不可少,温润合用,并行不悖。合理适当的调理对于治疗还是不错的。

  专家告诉我们,个别患者于手术后幽门功能丧失,可能引起反流性胃炎或倾倒综合征。前者的临床表现为呕吐,吐出物为黄色或黄绿色,用温胆汤加味可获改善;后者的临床表现为进食后感上腹胀满、恶心反胃、嗳气,继而腹泻,并伴面白汗出、心悸、眩晕,用香砂六君汤加味可获改善。此外,还须调节饮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吞。总之,手术是治疗胃癌的优选疗法,它是可清除癌灶、解除癌性梗阻的手段。手术后结合中医药扶正培本是提高胃癌患者长期生存率和生活质量的关键。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