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病因 >> 关于胃病的症状介绍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关于胃病的症状介绍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9-7-26

  

  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潜伏”在我们身上的肠胃病都有哪些?肠胃病的症状是什么?有哪些线索可以让我们揪出“元凶”?随着医院胃肠道疾病患者渐渐增多,很多人往往发病时强忍疼痛,实在受不了再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已经患上了肠胃病。医生说,肠胃病如果发现得早,不用打针、吃药这么受罪。对照几个细节,揪出“潜伏”在你身上的各种肠胃病。及时治疗让身体恢复健康。

  胃溃疡:餐后痛。典型症状:左上腹痛、餐后半小时至2小时痛。胃溃疡是呈周期性发作,秋末冬初最多,与情绪、食用刺激食物有关。疼痛多在餐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持续1—2小时,在下次进餐前疼痛已消失,即所谓“餐后痛”。胃溃疡的疼痛部位多位于上腹正中及左上腹。严重的胃溃疡可能疼痛感会减轻,但是会出现黑便、吐血、头晕心慌的症状。此时要提高警惕,赶紧上医院做胃镜检查,确认病情,再对症治疗。

  十二指肠溃疡:空腹痛。典型症状:右上腹痛、餐后3~4小时痛。十二指肠溃疡好发于中青年男性,冬季是个高发季节,需多加注意。肠胃病的症状是什么?当你在餐后3~4小时左右,出现左上腹疼痛,就要考虑是不是得了十二指肠溃疡。像这样的上腹疼痛一般持续至下次进餐,进食后疼痛可减轻或缓解,故叫“空腹痛”,有的夜间也会出现疼痛,又叫“夜间痛”。

  急性胃肠炎:疼痛来得快。典型症状:上腹痛或脐周压痛、呕吐、腹泻。冬天气温低,吃个火锅或者喝点排骨汤最御寒了。不过气温低,饭菜也容易凉,油腻的食物、凉的食物、辣而刺激性的食物,会让急性胃肠炎发作的风险系数提高。急性胃肠炎一般在餐后数小时至24小时发病,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也会恶心、呕吐,呕吐物为未消化的食物,吐后感觉舒服。每日出现3~5次,甚至数十次腹泻,大便多呈水样。

  急性胰腺炎:疼痛如刀割伴呕吐。典型症状:刺痛、恶心、呕吐。不加以节制的推杯换盏,急性胰腺炎很容易找上你。之前还在那豪气地拼酒、吃饭,过了几个小时,上腹正中偏左就像刀割般的疼。和胃溃疡疼痛不同的是,急性胰腺炎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一种疼,还伴有恶心、呕吐;重者高热,腹部出现瘀斑或者突然血压下降、皮肤湿冷、手足冰凉、反应迟钝。急性发作时,当然应该马上看急诊。

  食管贲门撕裂:剧烈干呕伴呕血。典型症状:醉吐、剧烈呕吐、呕血、黑便。聚会多,喝酒也较多,当酒醉呕吐时,极易发生食管贲门撕裂。贲门撕裂常先有剧烈干呕和呕吐,继而出现呕血或黑便,有时可伴轻微腹痛,出血量大时可能有失血性休克。30-50岁的中年男性最易被此病“盯上”。胃镜检查是确诊的有效手段。发病后,需禁食禁水,减少对食管贲门伤口的刺激;给予止吐药以防止进一步呕吐和再次出血。出血过多时,要采取药物手段止血。

  恒生医院消化内科叶红军主任医师提醒,夏季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防备工作,如出现胃肠不适症状务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诊断治疗,祝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zhl  5

  q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