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饮食 >> 胃癌有哪些饮食黑名单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胃癌有哪些饮食黑名单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4-3-23

 

  在日常生活中,恶性肿瘤成为了让人们头疼的病症,恶性肿瘤发病的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主要包括生活环境因素、人体自身免疫力、代谢功能以及基因因素等,饮食也是引发癌症的因素之一。这些都是恶性肿瘤患者在平时都应该注意到的问题。

  经相关的调查中明确指出,大排档中出售的食品主要以麻辣烫、烧烤、各类腌制食品、啤酒饮料等为主,大部分是由店主自行生产加工的食物。特别是烧烤食品中存在大量有害物质。燃料燃烧、油脂、肉食品本身、增色剂和香味剂在烧烤时会产生多环芳烃、苯并芘、亚硝基胺等致癌物质,这些东西都是对身体非常不利的。

  恶性肿瘤患者一定要做到防癌,首先要学会怎么吃?恶性肿瘤发病的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主要包括生活环境因素、人体自身免疫力、代谢功能以及基因因素等,饮食也是引发癌症的因素之一。所以恶性肿瘤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一天的劳累过后,很多人都会聚在一起吃个饭,大排档成为了很多人的优选,人们不知道的是明火烧烤时,烤肉的油脂滴在烧红的木炭上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包括苯并芘、四甲苯等400多种具有致癌作用的化合物。所以,人们在选择聚会的同时也要选对地方。

  经相关医学临床证明指出,这些致癌化合物有些通过烤肉进入人体消化道,有些通过烤肉的油烟进入人的呼吸道,这些致癌物质在体内蓄积后,能诱发胃癌、肠癌、乳腺癌、结肠癌等。有相关资料表明,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这些都是有科学依据的,请大家下回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