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饮食 >> 注意保养自己的胃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注意保养自己的胃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4-7-3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胃!胃是主管消化的,患胃癌时应该出现与消化道相关的症状,但对胃肠道症状不明显,以“胃外”表现为主的胃癌,易被病人、家属甚至是医务人员忽视而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常见胃癌的“胃外”首发表现主要有: 贫血:由于胃癌溃疡面长期慢性小量渗血而造成缺铁性贫血,患者时常感到疲乏、倦怠等,甚至有些溃疡型胃癌还可以呕血为首发表现。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反复发作性血栓性静脉炎:表现为肢体苍白、发凉、酸胀乏力、间歇跛行和感觉异常,包括麻木、刺痛和烧灼感等。患者朋友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黑棘皮病:皮肤色素沉着,两腋下尤为突出。患者朋友们如果不敢确认,就到专业的医院就诊,接受治疗!

  第三点需要了解的是皮肌炎:即表现为外露部或关节背面发生红斑及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肌肉有肿胀、压痛及运动障碍等。一旦发现有患病的迹象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此外还有一种类型,类癌综合征:表现为喘鸣或类似哮喘&stype=0">哮喘样呼吸困难、阵发性心动过速、水样腹泻、皮肤潮红等,主要是由于5- 羟色胺分泌过多造成胃癌转移引起的“胃外”症状:1.以肝转移为首发表现。如肝区不适、黄疸、腹泻等症状。2.胃癌发生卵巢转移并以转移灶为首发表现者,占女性胃癌病人的43.6%。临床表现多为急性腹痛,月经不调,下腹包块等。3. 以体表淋巴结肿大为首发表现者,恶性程度较高。患者朋友们需要格外的注意一下。

  最后需要提醒患者朋友的是,如癌肿转移其他脏器,则可出现相应受累的表现包括发热、咳嗽、骨痛、偏瘫等。总之,当人体出现上述症状时,不要只停留在症状表面,还应详细检查导致症状的原因是否为肿瘤,以免延误诊治。给患者带来更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