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健康网 >> 胃癌 >> 胃癌饮食 >> 讲述胃癌食道癌术后如何进行护理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讲述胃癌食道癌术后如何进行护理

来源:校园健康网时间:2014-9-18

 

  随着环境的变化和污染,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食道癌,食道癌术后如何进行护理?专家指出,食道癌术后护理对食道癌患者术后恢复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此食道癌患者应谨慎遵医嘱,在医生的规范治疗下合理护理,下面是向大家介绍的食道癌、护理的注意事项

  食道癌为胃肠也是有很大伤害的,胃肠减压管应保留3-5天,以减少吻合口张力,以利愈合。胸腔引流液如发现有异常出血、浑浊液、食物残渣或乳糜液排出,则提示胸腔内有活动性出血、食管吻合口瘘或乳糜胸,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否则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食道癌的症状都有哪些?而食管吻合口瘘通畅表现为高热、呼吸困难、胸部剧痛、患侧呼吸音低、叩诊浊音,白细胞升高甚至发生休克等。此时应及时予以处理,进行胸膜腔引流,选择有效的抗生素抗感染,同时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热量,来缓解食道癌的症状。

  食道癌患者的饮食时特别主要的,其次食道癌术后应进行饮食调理。食道癌治疗期间应给予清淡、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并应注重食物的色、香、味、形,以增进食欲,保证营养;治疗间歇阶段应多给予具有补血、养血、补气作用的食品,以提高机体抗癌能力,改善病情的症状。

  很大患者在得知自己患有食道癌时,心理压力加大,食道癌术后要注重心理护理。食道癌术后患者家属要安慰患者,消除紧张、恐惧、抑郁、颓废等心理,耐心做好治疗解释工作。如果有脱发现象,可配置发套,同时患者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组织患者散步及娱乐活动,尽量使患者在接受治疗过程中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为治疗提供帮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